close

一位穿著燕尾服的清秀少年從樹後走了出來。

「你是誰?」艾莉絲習慣的把裙子底下綁在大腿上的….棒子?拿到手上。擺出攻擊姿勢。

「放心,我不是壞人。我很好奇,那是啥啊?」綠色的眸子無任何虛偽,艾莉絲放下了防偽。

「呃….防身用具。」說得有點心虛….

不對吧……根本是殺人工具吧….

把艾莉絲的生活情形和所發生的事情知道的清清楚楚的艾靡滿臉黑線。

「這樣啊….還真是特別呢!」一臉天真的少年無意的說出這句話。

好心虛….

艾莉絲看著他天真的臉有的心虛的想。

「不過我想知道一下,為甚麼你一聽到我說我不是壞人後就放鬆了?難道不怕我騙妳嗎?

「並不是你說的話,而是你的眼睛。」

「啥?

「你的眼睛沒有任何汙濁,所以你吧有百分之九十不是在謊,但還是有百分之十是有可能的。但我的第六感告訴你是好人,所以是不是說謊都沒有關係。」艾莉絲相信自己的稱度高到讓少年有點驚訝。

「妳很相信自己呢。」

「嗯,有百分之九十九是對的,所以就多相信自己一點唄。」聳聳肩,彷彿不在乎般。

第六感真的很準呢,跟愛麗絲一樣呢。」

我就是艾莉絲啊!怎麼了嗎?還有妳還沒告訴我你的名字。」

「我叫梅比絲,喔!也就是故事裡會笑的貓。」

「咦!!!!!」原本沒有的一對貓耳和貓尾,出現在梅比絲身上。

….算了!都有兔耳男了,多一個貓耳的也沒差吧……「哪主角愛麗絲呢?」配角都到了,主角呢?不過好像在叫自己,怪怪。

艾莉絲打了個寒顫,有不好的預感……

「妳白痴喔!故事最後他不是回人類世界去了嗎!?所以她當然不在這裡啊!早就回去結婚生子了!不然也不會有妳!」愛靡給艾莉絲一個大白眼。

聽完這一番話,艾莉絲從艾靡身上坦受到一股濃濃的醋味。

難不成………

接下來的話艾莉絲沒說出口。

「是喔等等!不會有我是什麼意思!?

「白痴,」艾靡又給艾莉絲一個白眼「妳是愛麗絲的第5代子孫。」

「咦咦咦咦咦!!!!」這次的的回答使艾莉絲更吃驚「所以你找我來該不會就跟這有關吧??等一下,那傳說不會是真的吧……」艾莉絲臉上的表情先是驚訝,展而變成為滿臉黑線。

「廢話,」艾靡一副原本就是的模樣又接著說:「剛剛說過這裡是與你們人類世界一樣的平行世界,童話世界的西方大陸可不是鬧妳的。大陸上同時存在許多童話,每一個童話就是一個王國,越有名的童話占地面積就越廣,像是白雪公主和灰姑娘就是最大的兩個王國。但妳現在所在的童話『愛麗絲夢遊仙境』卻是在西方大陸的離島上,而且並不是『童話世界聯盟國』的加盟國。」

挖勒,還加盟國勒,如果不細聽還真像在上社會課。算了,回歸正題。

看她沒打算理會艾莉絲口中的傳說,她就沿著愛靡的話題繼續:「為什麼?『愛麗絲夢遊仙境』不也是童話嗎?而且照你這麼一說,該不會還有其他平行世界吧?

「嗯,沒錯。除了『童話界』和『人間』外,還有『妖界』和『仙界』。顧名思義就是神仙和妖怪住的地方。至於為甚麼不是加盟國是因為,童話界有一個規則,每一世紀童話界的童話都要重演一遍,而且上一世紀的所有記憶都會被洗掉。」

「洗腦嗎….?

「算是,所以故事裡的人物永遠不會老,但如果在『迴轉』時出了點差錯,就有可能會出現性別或是性格上的不同,不過沒有一次是完全成功的,畢竟要『迴轉』的童話太多了,難免會出點差錯。」

「哪如果沒有重演呢?

「那故事的存在感會越來越低,占地也會變小。但因為故事人物只是不會老死,如果是他殺就會真正死亡。所以童話界有所謂的『學校』,專門培養『替代者』和『創事者』,創事者是指創造故事的人,替代者則是創事者的替補。如果創事者死了並沒有替代者替補的話,會有很嚴重的後果。」

「....是什麼....」

「比較有名的故事可能就領地減少和存在感減低,比較沒啥殺傷力,但如果是較無名的小故事可能就會消失。」

「那….們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