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所有人都不說話,艾莉絲安奈不住這凝重的氣氛,開口打沉默。

「你到底要不要說下去啊?」一臉不耐煩。

「因為我們的故事並不是完全由童話人所組成的,最重要的主角---愛麗絲,是人類界的人類,雖然她因該有混到其他種族的血統...反正總不可能叫她一輩子都待在這吧!而且人類的壽命很短,連一世紀都撐不過,所以當然不可能。我們在這個世界算是個例外,所以只是島的範圍越來越小,在人間界的存在越來越低,不過一次減少很少,但畢竟過了很久,不信的話,從這裡為原點,隨便你要往哪一個方向,管它東北角、北北東、東南東還是其他方位,不出500步就可以到海邊了。」

「可是愛麗絲離開到現在也不過一世紀,為甚麼島會縮小的那麼快?

「妳是白痴嗎?」艾靡輕揉著額頭,無奈的說。「用膝蓋想也知道不同世界的時間當然不一樣啊!!這裡的一年等於人間界的一個月,所以早就過了好幾世紀了!!」每天都期望她會回來,但艾靡得到的卻事一次又一次的的失望和絕望......

「那簡單來說,你們就是要我『演』愛麗絲嗎?為甚麼是我?不是有什麼『代替者』嗎?

「因為妳和她一模一樣。」

「就因為這樣!?」艾莉絲快氣死了。

「當然不只,替代者必須和原˙創事者的能力和感覺相同,妳和他給我的感覺完全一樣。」

「如果妳不想留在這裡重演童話的話,我還有一個好辦法喔!」許久未開口的梅比絲,賊賊的對著艾莉絲和艾靡笑了笑。

「別亂出餿主意!」每次聽他的總沒好事!

一股涼涼的寒意從艾靡身旁經過。

「梅比絲你別理他,說說看!」一心只想離開這的艾莉絲根本不管艾靡的勸告。

「嘻,這可是妳說的喔!

「唔?

「很簡單!只要妳在這裡留下後代就好了啊!反正這裡的一年也才人間界的一個月而已,成功的話還能順便消除記憶在把妳送回原本時間和地點,頂多就是誤差個幾分鐘而已。而且妳給艾靡的感覺和愛麗絲相同一定是因為基因遺傳的關係啊~所以..嘿嘿~」說完還不忘猥褻的笑了兩聲。

聽完這話,艾莉絲的思緒斷了幾秒。

留下後代......那不就要.......

想到這,艾莉絲的臉紅的像血滴似的。

「我才不要!而且也沒有人可以給我.....」沒繼續下去,太害羞了......

重點不在那!艾靡氣的瞪了艾莉絲一眼。

「哈哈!沒妳剛剛說的那個問題喔!

「嗯?

「有艾靡嘛~別看他長的像小孩子,其實也是可以變成18歲以上的樣子喔!而且也跟我一樣是個一千多歲的妖精了。我敢保證絕對『性能』良好喔~

艾靡一聲不響的走到梅比絲後面,一腳把他踹進土裡。「....看在我們交友多年的份上就不跟你計較了。」這樣還叫不計較?

像是怕艾莉絲誤會一般,趕緊轉一話題「咳,返正就是這樣,還有兩天這世紀才結束,不過放心,我們不會被洗腦,所以記憶不會消失,所以....就這樣。」我還會記得妳......

「喔,那我要住哪?」總不會叫我露宿野外吧!?

「梅比絲,這兩天她先住你那。」又瞪了他一眼「別亂說話。」轉頭對著艾莉絲說「這給妳。」說完,丟了一個----銀色的懷錶。

....?」

「它的功能能很多,梅比絲會告訴妳,我先走了。」說完,就轉身像森林的一方走去。

梅比絲看到那錶,心裡震了一下。但沒人發現。

「誒誒!真是的...」轉身「我今天要住你家嗎?」

「 嗯,是啊。剛剛真的是玩笑而以,對不起啊。我只是想鬧鬧艾靡而以,沒其他意思。」和剛剛戲謔的表情不同,是真摯的道歉。

「沒關係。」艾莉絲心裡的os:太好了〜原來梅比絲是個好人啊〜可以放心了〜

「我可以叫妳「小艾」嗎?

「隨便。」

「那,走吧!小艾。」

「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