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嘛...雖然很突然....但是......我喜歡你!」妳可愛的大眼由下往上的看著我。
呼吸變得急促,小鹿亂跳,心跳聲狂跳的聲音妳真的聽不到嗎?
「當真了嗎?我是開玩笑的啦〜你忘了嗎?告白預先練習。」
告白的預行練習,我是妳的青梅竹馬,就算是這樣,我...果然還是...
妳當初來跟我說妳有喜歡的人時,我真的下了一大跳。因為...
我喜歡妳啊。
但是,我們是朋友,我會支持妳的!
不過老實說,剛知道我真的很想把那個人抓出來痛毆一頓。可是,這樣妳也不會喜歡上我吧?妳喜歡上的是那個「他」,說來可笑,我連「他」是誰都不知道,連比較的機會都沒有就輸了。我現在能做的就是幫她打氣。
「喂喂,下次先說一下好不好,我會當真的喔〜」我伸手彈了一下妳的額頭。這是我最常處罰妳的方式。
「吼〜會痛啦!真是的,今天就先繞繞在回去吧。」妳白了我一眼,但臉上卻帶著妳的可愛微笑。
一直沒坦率的跟她說,其實她真的很可愛,但一直說不出口。反正現在這句話由「他」來說才有價值吧?我們只是朋友罷了。
「好吧〜別太遠喔。」我總是會騎腳踏車載她上學,但放學有時我們會牽車用走的回家,聊一些生活的瑣事。
妳知道嗎?其實我一直天真的以為妳的笑容會永遠都是我一個人的。但仔細想想,這怎麼可能?妳會有喜歡的人,就像「他」,因為「他」我們也會越來越疏遠吧?
好痛...我的心從來沒有這麼痛過,這麼的不甘心過。難道這就是「失去了才知道要珍惜」嗎?
妳在路上不斷地說妳有多緊張之類地話題,我總是心不在焉地,明明想要好好珍惜最後和妳可以兩人獨處的時光,但是我卻連妳的一句話都聽不進去。
「喂!雷述合!你到底有沒有在聽我說話啊?明天要幫我打氣喔!說好的。」妳用力的往我的背用力敲下去,氣嘟嘟的瞪著我。
「有啦,對了,妳到底要向誰告白啊?給個提示啦。」至少先讓我知道一下是哪個混蛋把妳搶走的吧?知道尬嗎?當然是抓出來臭揍一通啊!
「呃.....他....你、你一定認識啦!」不知為何,妳的臉突然漲紅,支支吾吾的擠出這句話。
「拜託〜夏奈琳小姐,我認識全校差不多一半的人誒!再給點提示吧?在我們班嗎?還是是其他年級的?」如果是學長好像就不能抓出來揍喔?
妳用那雙水汪汪的大眸瞪向我:「反正明天就知道了啦!」妳向前跑了一點,轉了個身把手背在背後,笑著又說:「你要幫我打氣喔!」逐漸西下的夕陽,照應在妳的臉上,不知怎麼的.....今天的妳真的看起來特別可愛?
算了,只有今天,妳就聽聽我稍微變坦率的心吧。不管是否有意義的真心話。
「嘛,知道了啦,反正妳一定會成功的。」聽到我這樣說,妳歪著頭不解地看著我。
「其實,妳很可愛,之前我一直沒說過。是真的,妳很可愛。」我低著頭幾秒,不想讓妳看見我我早已微紅的臉龐。不過,妳驚訝的看著我,嘴巴張得開開的,眼睛也是,仿佛被石化一般。她會有這樣的反應其實也不奇怪,因為我可從來沒有說過她可愛。嘖,早知道就不說了!丟臉到家了!
我走上前彈了一下她的額,讓她從石化狀態恢復原狀,我用最常出現的頑皮微笑看著她:「嚇到了嗎?我是開玩笑的啦。」真是的,果然我真的很難變的坦率啊。
「齁〜害我嚇了一大跳!」妳用力眨了眨眼,妳微笑著說,但是聲音裡卻透出一絲絲的失望...?大概是我聽錯了吧?
「好了!快點回去吧,不然會被罵的喔,上車吧!」我帥氣的上了車,要她上後座。
「嗯,好吧。」妳反常的抱住我的腰,將頭枕在我的背上不發一語。
妳聽到了嗎?小鹿亂撞的心跳聲。
如果,我是說如果,妳失敗了,那....妳可以聽聽我的任性話嗎?
聽聽我稍微變老實的內心的任性話。
我....喜歡妳。
 
 
回到家後–----
吃過了飯,洗完了澡。明明身體都已經洗乾淨了,但是心裡還是亂糟糟的。
這太不像我了!
嗚呃呃!亂七八糟的,也沒心情做其他事。
明天....妳就要向「他」告白了嗎?
不要....我只要想到妳未來旁邊站的男人不是我,而是其他人心裡就感到一團亂。
我喜歡妳啊,所以我看到妳來跟我說妳有喜歡的人時,我的心真的...很痛...
我是妳告白預行練習的練習對象,明明只是練習,但是每當妳說「喜歡你」時,我的心便狂跳不已,我多希望能夠成為那個「他」,但是我始終只是練習對象罷了。
站在朋友的角度我會祝福妳告白成功,但是站在暗戀者的角度……我竟有一點希望妳失敗的想法,因為我或許可以在妳傷心時做妳的依靠,這樣或許妳就會喜歡上我了吧?
這樣的想法真的很卑鄙,但是,我還是希望妳只是我一個人的。莫名的佔有慾。
就在這時,手機傳來了LINE的提示音。
嘖,真是的,到底是誰傳過來的?算了別理他。
但手機的聲音一直響個不停,最後....我屈服了。
「到底是誰啊...?太閒哦?」看了看寄件人----夏奈琳----
怎、怎麼會是她?!完了完了,她最討厭傳LINE不回的人了。
第一封『嘛,你今天認真了吧?明明就是練習什麼的。』或許吧,因為我喜歡妳啊。
第二封『下次別開這種一點也不像你的玩笑啦,害我剛開始有點嚇到了呢(・Д・)ノ』.......那可不是玩笑啊,那是我的真心話....
第三封『你有沒有再看阿?』完了....
第四封『雷•述•合!快點給我回!!!ψ(♯`∧´)ψ』女、女王大人爆發了!!!
我用我生平最快的速度打了一封簡訊:『我剛才在洗澡所以沒看見對不起女王大人』因為太急我連標點符號都沒打就傳出去了。
過沒幾秒她就立刻回復『最好是啦,我在二十分鐘前去你家拿東西的時候你就在洗澡了,我才不相信你會洗二十分鐘以上!老實回答。』.......太神了,在不到二十秒的時間內打出這麼一大串啊....這就她說的「聊天的力量」所斷練出來的嗎?
『我剛才在睡覺,不知道是妳。m(_ _)m』一半真一半假啦....
『去你的   給你一個將功折罪的機會,你明天能幫我看一下星座占卜嗎?』 啥、啥啊?搞屁啊!誰有罪啊?!
算了....『星座占卜?那啥?』
『那是同學說很準的一個電視節目,在每一天的早上五點會播十到十五分鐘......』鬼了,是誰說星座占卜什麼的都是拿來騙小孩的?而且哪有人節目定在這個時間的啊?
『啊妳不會自己去看?』
『我們家電視壞了』過了幾秒又來一則『不然我可以自己去看啊!白癡!』附贈一團火的貼圖。
........下次還是謹慎說話好了.......
『我知道了,我會幫妳看的。妳是雙魚對吧?』沒記錯的話....?
『嗯。你剛才認真的吧?』又、又回到這話題了。真是糟糕啊....
『放心我會幫妳加油的!再怎麼說我們也是青梅竹馬對吧?』只要妳能露出笑顏,就算要我放棄一切都沒關係。我只要能當在一旁默默的守護妳的「朋友」騎士就好。
過了幾十分鐘,也不見她回,想必是躲在棉被裡用手機被阿姨發現了吧?
看了看手機現示時間也十一點多了,明天可是要五點要爬起來完成女王大人....呃不是,是她的請託。
 
但是,離奇的,我睡不著。
自認是生理時鐘正常的我,平常在這個時候絕對是碰到床就完全睡死的那一類型。可是,今天卻不是那麼一回事。
翻來覆去,數羊數到了七千四百一十四隻卻一點睡意都沒有,反而越來越清醒。他X的!到底是誰發明數羊這種東西的?!
手機神●之塔打到沒電,時間也才進展到兩點多。初次嘗到失眠,才知道夜晚的漫長。
「煩死人了......」走到幾乎除了漫畫書以外就沒啥書的書櫃前,隨手拿了一本,「相簿.....?」我的房間裡啥時有這玩意?
不管了,翻開來看。
全都是她和我的合照,嬰兒、幼兒院、國小、國中,每一張照片裏面的妳都笑得如此燦爛,但是我的心情卻完全沒有被她的笑容給感染,一就是亂糟糟的。
今天,就是今天了嗎?如果「他」答應了,那個笑容就不再屬於我,如果沒答應,我就得眼睜睜的看見妳的笑容消失。
 
亂,是今晚我的心情的代名詞。
 
 
 
早上----
「.......他X的,好想睡.......」
到最後我還很認真的把功課全拿出來寫,檢查了好幾遍,平常讓我一看就想睡的教科書,現在倒是完全一點用都沒有。
完全失眠。
「......你還好吧?看起來超沒精神的....哇靠,還有黑眼圈ㄟ。沒事吧?認識你這麼久第一次看到你有黑眼圈,你終於從超人變成普通人了嗎?」語帶調侃,但是那雙眼睛卻透露著明確的擔心。這使我心頭一暖---看來妳還是很在意我的---
假裝忽視妳眼中的擔心,沒好氣的白了一眼:「是是是~也不知道是誰害我,在我因該要在我溫暖被窩的時候幫她看那個啥米哇鉤的星座測驗的喔?那個人還很沒品的在落井下石呢~哎呀呀~」
看到妳面帶愧色,心有不忍,但還是抿嘴裝做忍笑的樣子。
看到我表情,妳的臉立刻從愧疚轉為惱怒,墊起腳尖狠狠的拉住我的耳朵,狂飆:「雷、述、合!耍人很好玩嗎?!快說結果如何啦!」
「痛痛痛!啥啊?」
「還給我說啥?就是星座占卜的結果啊!」放開我的耳朵,妳氣呼呼的邁開步伐加快的往學校的方向走去。
「喔~雙魚座的結果是:『今日的愛情運良好,是個告白的好日子』的樣子。 」其實最後一句是我自己加的,只是要讓妳安心。
-----今天射手座的戀愛運也非常不錯哦!會有很大的進展喔!要好好把握今天的任何時候和喜歡的人在一起,會有意想不到的結果!-----看來這種東西一點也不可信呢。
至少對我來說。
「喔....」妳用力的眨了眨眼,這是妳在緊張時的小動作。
「放心!一定會成功的!要是那個人敢拒絕的話,我一定會把他打成豬頭的!」一半真,一半假的話。
妳.....有發現嗎?
「少來了......不過還是謝謝你。」
「快遲到了!走吧!」努力揚起我最燦爛的笑容,心裡卻像在下雨一樣。
 
 
 
今天一整天不論是上課還是下課,我都無精打采的,她則是每到了下課就沒見人影。
上課的時間,好慢,好漫長。不知道為甚麼。但還是很快的到了放學間。
外面下著細細的小雨,和我的心情一樣。
慢吞吞的收拾書包,空蕩蕩的只剩下我......和她。
「妳怎麼還沒走?成功了嗎?」沒看著她,想隱瞞心中的....悲傷、即不甘心。
妳慢慢的走近我,低著頭,用有點顫抖,但卻用盡了全力的聲音道:「......突然這麼說真的很對不起,不是練習,是真的。我.......」外面的雨減減的停了,露出了一絲絲的陽光。「很久、很久以前就....就喜歡上你了!!!我是認真的!之前一直騙你,真的...很對不起。」
「我也是。」
「耶?」
外面的太陽完全出來了,窗外------
「別讓我更喜歡妳呀。」我笑了。真心的,燦爛的笑了。
「我也是!」
----揚起了一道,七色彩虹。
呼吸變得急促,小鹿亂跳,心跳聲狂跳的聲音妳真的聽不到嗎?
真的,真的希望妳能聽見呢。
 
 
 
------------------------------------------------------------
欠了很久.....4/16應該就要給了....
峛娜,真的很對不起!!!!
 
希望你會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遇意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